简介:
《波力一盏茶》是波力闲来无事用手机写的小文章,短短的,适合一口吃完,全屏只有320px,用手机看刚刚好,是不错的下午茶配搭哦...

15.1.09

还烟客一小片天空

在东方日报看到一则外报评论,文自台湾,取作《四处禁烟》,文中将吸烟比作全世界最白痴的事,作者这样形容:「烟被成功推销为工人阶级的思物,历史上却充斥资产阶级剥削及殖民伤痕。世界上还有什么产品,买来就是为了把它点燃烧掉,并吸进那些会使自己肺部变黑的烟雾(更加白痴的)?... 与其被禁烟规定梱绑,何如就趁此戒了吧!这样,维持了自主、尊严与健康,也顺便爱了地球。」,行文干涩难通,也不知是台湾哪个文棍写的狗屁评论,但明显的,又是一腔不吸烟沙文主义者的论调。

依照该文作者的逻辑,农历七月买来烧了的纸扎纸钱难道还不多?难道就不伤财了?难道不比香烟还更要污染更大一片天空?为何又不见作者为环保开声了?难道吸烟者就是尊严缺陷者?就不爱地球了?还是宗教的信仰者众,作者不敢开罪罢了?

波力从不反对将吸烟和非吸烟者的公共环境予与区分,这不单只是为了「保护」非吸烟者的权力,也同时兼顾了吸烟者的空间,事实上,在非吸烟者面前吞云吐雾,别扭而不自在,又不尊重别人呼吸无烟空气的权力,大多数的吸烟者也极度不愿为之;可惜许多非吸烟者有如宗教狂热的豺狼,非要致吸烟者于绝境而后快,这种情况尤见于连河里的鱼都不敢开口的新加坡。

香烟若真荼毒人类,依社会公义,当断然禁之,而事实上,谁敢用数据证明了?吸烟是种生活模式,每个人都有资格选择与不选择,只是一部份极端的非吸烟者,自己不喜欢,就断然否决了别人喜欢的权力,实在不讲理之极!

孩子要老子不抽烟叫温馨,老婆叫老公不抽烟叫关心;然而,有事没事不关事的人要你不抽烟,那叫恶心!让人肚懒!

0 人客留步:

Add to Technorati Favorites